糖尿病可进行中医防治
天气变化无常 谨防关节炎复发
我省首个“一站式”手术室启用
首席专家解答 糖尿病防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天气变化无常 谨防关节炎复发

 

早春时节,气温时高时低,上周温度已升至17度,周末的一场雨又带来了新一轮的降温,在这种变化无常的季节里,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容易复发。

据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统计,上周前来骨科就诊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明显增多,据医生介绍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这类容易受天气影响疾病的患者,他们的温度调节机制和体制都要比健康人差很多,特别是在早春这样忽冷忽热、时风时雨的季节里,病人对外界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差,加上本身体质弱,抵抗力差,极容易引起旧病的复发或加重病情。

因此医生提醒,患有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暖,特别是关节和脚的保暖。多用热水泡脚,促进关节血液循环。饮食要加强营养,适量进补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能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要加强锻炼,适当的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常备日常服用的药物,控制体内病灶和预防感染。

苏洁 记者 王松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