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的兄弟
图片新闻
勇敢的姑娘
痴情的男人
丑陋的逃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痴情的男人
单车男寻妻逢人必问“见过她吗”
 

在四川大地震中,灾民吴家方用摩托车背着亡妻的遗体回家安葬,给她最后的尊严,举世动容。这次日本大地震中,也有一个情深丈夫为了寻找失散的妻子,在单车上贴着写有她名字的纸张,四处寻觅(上图)。哪管走到天涯海角,是生是死,他都希望再看见妻子的俏脸。

忽然之间,海啸袭来,一切都失去了。原本宁静的海边小镇南三陆町,变成彻底毁烂的废墟。原本活生生的人往哪里去了?没有人知道。根本由纪夫侥幸活下来,但妻子不见了。

“你见过她吗?”“你见过她吗?”根本由纪夫得到的答案,都是“对不起,没有”。人海茫茫,灾区恍如地狱,他的脚步沉重,心情更沉重。但昔日两口子愉快的生活,仍然历历在目。妻子的笑容,在他脑海依然很真实,他没有办法假设妻子已经遇难。

对根本由纪夫来说,家园失去了,都不重要。因为只要人活着,这一切最终都能重新建立起来。这一刻,单车的车轮又在转动,外表冷静、心里着急的根本由纪夫,再次出发去寻妻了。“我还未放弃对她的希望,我会去所有地方,询问所有人。”    星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