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扎堆跑起“客运专线”
车内8岁男童买饮料逃过一劫
爱心接力棒传到沈阳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轿车扎堆跑起“客运专线”
据称一天四五百元收入,当地管理部门:一直在打击
记者 志强
 

星报讯 最近,有宿州市民反映,当地黑车太猖獗,每天都停在宿州学院西侧的人行道上。这些黑车专跑宿州至灵璧,宿州至芦岭,有时即使有公路局的稽查车在现场,他们照样大声招揽生意。日前,本报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暗访。

现场 黑头车扎堆

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宿州学院,记者看到,在西侧一字排开数十辆小轿车,占据大半个人行道,马路对面同样停着不少这样的小轿车。记者看到,只要行人从这些车辆前面经过,马上就会有司机上前询问去哪里。

“到灵璧,上车就走!就差一位!”几位司机向着刚从公交车下来的一群乘客吆喝道。记者来到这些黑车近前,一名中年男性司机很快凑了上来,“去灵璧、泗县,上车就走!”记者问去灵璧要多少钱,司机说:“20。”记者随着这名司机来到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小轿车旁。

上车后,记者发现车内已经有一名乘客。紧接着,该名司机又走向公交站,向过往的行人吆喝起来。“不是说上车就走吗?”记者问另一名乘客。“那都是为了吸引你尽快上车而已,只有等坐满四个人他才会发车的。”

收益 一天四五百

等了近20分钟,车上坐满四名前往灵璧的乘客,车子这才发动起来。

在闲聊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在宿州学院这里光是跑宿州至灵璧的专线黑车就有七八十辆,其它还有跑芦岭、苗庵的,也有好几十辆,该名司机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他们一天可以跑上三四个来回,每次单趟拉四名乘客,每人20元,一个来回就有160元。除去四五十元的天然气的费用,他们还有130元的收入,这样一天就有400到500元左右的收入。

处罚 有潜规则?

记者问他有没有稽查人员对他们这些车辆查处,该司机说:“当然有,每年都查,被他们(稽查人员)逮到就要被罚款一万,大多数车都有被罚款的经历,但每年大多数车子只会被罚一次,万一第二次被发现,他们就会提醒注意点,大多不会频繁对一辆车进行罚款。”

车子很快驶进了灵璧县城,在灵璧龙山广场附近,记者下了车。同样的,记者在那也看到不少黑车在招揽前往宿州和泗县的乘客。

运管处 一直在打击

昨日,记者来到宿州市交通局反映此事,运管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处一直对记者所说的黑头车进行严厉打击,“从去年到现在,已经对40多辆黑头车进行了处罚。”

对于黑头车为何数量这么多,该负责人说:“主要是因为黑头车运营投入不大,只要买了私家车,会开车就可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