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钞票难诱众“捕快”
男子裸死家中
砍树不是小事,毁绿也会坐牢
值13万玉器当垃圾扔
小弟作案老大“收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三孝口“毁绿案”4被告被判拘役
砍树不是小事,毁绿也会坐牢

记者 李皖婷
 

星报讯 8月30日,合肥市三孝口天桥东北角绿地内的34株杨树和1株香樟树的树冠头和树枝,均被砍得只剩下两米多高。12月24日。该起“毁绿案”在庐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参与毁绿的4名被告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分别判处4~5个月拘役,其中两名被告还交纳了赔偿款56820元。“以后在合肥,谁破坏绿化,谁就有可能坐牢!”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三孝口毁绿案件判决结果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林业与园林局局长洪家友说道。

“以往的毁绿案件,都是以行政处罚为主,主要是罚款或者责令恢复原状。但是这次毁绿案件的性质极其恶劣,已经触犯了刑法,所以法院最终判处4名被告拘役。”洪家友说,这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明白毁绿的严重性,“如果发现绿化被破坏,只是罚罚钱就算了,甚至连是谁干的都找不出来,毁绿的人只能越来越嚣张。”

据洪家友介绍,此次两名被告许某和黄某某交纳的赔偿款56820元,将发还被害单位合肥市绿化施工养护管理处,该赔偿费用专款专用,将全部用于三孝口天桥东北角绿地树木的恢复和养护。

据洪家友介绍,合肥市还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60万亩绿化造林任务,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建绿、爱绿、护绿的氛围,让每一个市民都有保护绿化的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