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钞票难诱众“捕快”
男子裸死家中
砍树不是小事,毁绿也会坐牢
值13万玉器当垃圾扔
小弟作案老大“收菜”
下一篇4 2010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抢包歹徒撒钱试图摆脱追击
满地钞票难诱众“捕快”

王涛
 

昨天上午,合肥市清溪路和肥西路交口一家烟酒超市遭到一歹徒抢劫。事发后,附近居民同心协力共同追擒劫匪,还有一位市民驾驶面包车加入追捕大军。追击过程中,歹徒把抢到现金向外抛洒,但群众不为所动,终于在追出1公里后将劫匪制服,追回了被其抢走的财物。     

事发:超市遭遇歹徒抢包

记者在事发半小时后赶到现场,附近小区保安李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屋里值班,突然看见外面很多人在追着一个小伙子跑,小伙显得很狼狈,手里还抓着一个包。“一看就是在追小偷,我跟上就撵。追赶的人群中有个人边追边喊,裤子都没穿,最后大家把小偷给逮到了。”

另一位目击者介绍:“遭抢劫的超市老板本来在睡觉,老板娘在卖东西,一名顾客在买东西时看到老板娘包里钱多(据说有几万元),一把抢过老板娘的包就跑,老板裤子没穿就追出来了。”

追赶:满地钞票难诱众人

记者随后找到了事发超市老板徐先生,他告诉记者:“我在里间睡觉,隔板上有洞,我看到有人抢劫,慌忙出来追。鞋、裤子都来不及穿,脚到现在还不能动,被石子硌的,本来追不上,幸亏有许多人帮忙追,还有位大哥开车帮忙追,最后才追到。”

开车帮忙追击的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张先生,他对记者说:“当时看到那个人把钱撒了一地,没有人趁乱捡钱,都在追,我也跟着追,因为怕追不上,我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追。大约追了1公里远,在国轩苑附近才把他追到。”

关于歹徒一路撒钱的细节,该超市隔壁一家包子铺的伙计小王也向记者证实:“当时那家超市的老板和好几个市民一起追赶那名劫匪,追了大概几百米,劫匪为了逃脱,把抢来的钱撒了一地。”

感动:齐心合力众志成城

面对歹徒撒了满地的百元大钞,没有一个人趁乱伸手去拿,而是继续忙着追赶歹徒。

被撒掉的钱,最后如数被拣了回来,完璧归赵。徐老板对众人帮忙非常感动,“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歹徒恐怕就抓不住了,那些钱也很难再追回来。”

警方接到报警后也很快赶到现场,将抢包的男子带走。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