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军团的女性魔法
世界杯女解说员
想念太太团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球不语
世界杯女解说员
绿茵场上的不和谐音
王烁
 

    世界杯女解说员

    王烁

    昨晚打车,听到电台播放世界杯的解说中夹杂了一名女解说的声音。当时鸡皮疙瘩就起了一层,仿佛一首提琴曲,配上了弹棉花的铮铮声。

    并不是性别歧视,其实身为一名女球迷,我对于女人看球谈球,是颇为赞赏的。而涉足专业解说,还真是有待商榷。您说这专业广播,总不能找一名嗓门儿嘈嘈如大老爷们儿者吧?您也不能扯足嗓子,像身边儿的男同事一样,高呼“好球……”“漂亮!!!”吧?于是压下声音,调低了嗓门,难免就会让听众觉得,这女解说员,有些扭捏作态。

    我不否认,对于足球,有些女球迷见解非常独特,眼光相当犀利。但至少现场直播给我的感觉,这位女解说员,有点儿跟不上溜,评论得不痛不痒,说不到点儿上。也许并不是知识的匮乏或是经验的不足,只是因为,骨子里还是少了对足球那种说不出的爱。

    女人进军足球,还需点到即止,不可过,过犹不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