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四地明争暗抢朱熹故里
看点
社会
万象
最高超的技艺
最厉害的老翁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
两省四地明争暗抢朱熹故里
汇聚40亿为圣人操办880岁大寿
 

    一个朱熹,四个故里,40多亿元的盘子,圣人气象真是威武、宏大。今年10月22日,是理学大师朱熹诞辰880周年纪念日。朱圣人的大寿,引得两省四地——福建的尤溪县、建阳市和武夷山市,以及江西婺源市,以“朱熹故里”为名,各自倾注地区和省域之力,汇聚总量超过40亿元的资本项目,以作圣人“寿礼”。

    尤溪竭尽全力操办朱圣人的880岁大寿,主要目的还是努力扩大其“朱熹诞生地”的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融入海峡西岸旅游区,初步形成闽中朱子文化与生态休闲的旅游胜地。而作为朱熹生活、治学之地的福建南平市下辖的武夷山市,面对“朱熹故里”更是当仁不让。早在1999年,武夷山便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其中“文化遗产”多赖圣人朱熹之名。

    与尤溪和武夷山的明争不同,江西婺源和福建建阳则是暗自较劲。今年1月13日,在江西婺源发现了一套31本的《朱氏正宗谱》,该宗谱还详细记载和考证了朱熹回故里婺源省亲的史实。尽管对于朱熹故里之争,建阳表面上相当超脱和淡定,但其内心实则蠢蠢欲动。今年10月22日的朱圣人诞辰,建阳计划大张旗鼓地邀请海内外嘉宾,出席自己的朱熹项目的动工仪式,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目前,距朱圣人的880岁大寿正日尚远,但两省四地早已沸腾。朱圣人诗云:“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诚如斯言,保持名人故里理性开发的“活水”,恐怕还是在资本之外。 星报综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