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排第10位
失望女子转身跳湖
放假没人管? 远郊秸秆火烧连片
城管“扩权”考试理想
辅助设施将开建
“粽子病”患者增多
小两口吵架 丈夫竟喝农药自杀
部分区域将停电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假没人管? 远郊秸秆火烧连片

记者 王松青 文 图
“陆桥”路牌附近,秸秆已烧成一片
 

    今年,合肥的秸秆禁烧令格外严格,至今没有出现“烟雾迷城”的现象。但很多市民反映,近来每到晚上,空气中都有淡淡的烟味。烟味从何而来?记者6月14日晚调查发现,长丰县部分乡镇存在大片焚烧秸秆的情况。

    焚烧点绵延千余米

    14日6时半,记者驱车沿蒙城北路、合水路往北行驶,沿途没有发现焚烧秸秆的情况。但空气中可以闻到淡淡的烟味,越往北行驶,烟味越浓。但路的两侧,还见不到明显的焚烧点。

    过了长丰县朱巷镇后,烟味已很呛人。当时天色完全黑了下来,路两侧已能看到焚烧点:先是星星点点,后来是成片的火光。特别到了“陆桥”路牌附近,记者看到了大面积的秸秆焚烧,绵延约有千余米。

    未看到巡查人员

    沿着合水路,一直到长丰县城水家湖,沿途焚烧点连绵不绝,其中以“沈桥”和“李圩”两个路牌南侧最为严重。记者到达水家湖的时候,空气中已弥漫着比较浓的烟味。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一到晚上,就有人烧秸秆,秸秆烟已持续好几天了。”

    根据合肥市秸秆禁烧的规定,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应该在田间地头严防死守。但在记者驱车几十公里的路上,并未看到禁烧巡查车辆和人员,“以前晚上有人来查,可能是假期有关人员都放假了吧。”陆桥的一位农民这样猜测无人巡查的原因。

    禁烧令执行打折扣

    根据此前规定,为禁烧秸秆,今年长丰县给下辖各村的负责人都上了“紧箍咒”:起火点一经核实,村干部就地免职。合肥市更是出台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处罚规定:在秸秆禁烧期间,各级有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必须在岗、在位,星期天、节假日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擅自离岗者,第一次诫勉谈话;第二次查岗不在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昨天下午,记者从合淮路回合肥,从水家湖到庄墓的路上,发现大片田地里的秸秆都刚刚被焚烧过。看来,部分地方执行禁烧令,大打了折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