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大道如此“繁华”!
不满落选,原村主任敲诈新主任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繁华大道如此“繁华”!
裂缝随处可见 坑坑洼洼车辆难行
实习生 苗超群 记者 李尚辉
路面出现数米长的塌陷深坑
 

    提起合肥市繁华大道(原纬二路段),很多路过的司机就皱起了眉头。半年前还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而今却七步一裂缝,十步一小坑。原纬二路段,破损情况十分严重。晴天,车辆来来往往,灰尘弥漫。雨天,路上积满了水,泥泞不堪。

    路况    到处可见塌陷深坑!

    公交车在繁华大道上左摇右摆,颠簸不停。司机师傅称,稍不小心,就可能走到路上坑洼中去,车的底盘也有被刮到的危险。记者沿纬二路一路看到,公路上布满了裂痕,有的比手掌还要宽。很多裂痕交织成了一个网,路面碎成一块一块的。在路的中央,一些地方还向上凸了出来,就像在路上放置了一块块石头。

    在繁华大道的一处路牙子上,记者看到,有一个约1米宽、3米长的大坑,旁边还有一个1米左右的小坑,坑里都积满了水。一位骑电瓶车路过的大爷说:“这路让人怎么走啊,应该有人来管管。”

    陈师傅是一个小货车司机,经常在繁华大道附近拉货。据其介绍,平时走到繁华大道附近,都是绕路走,实在没办法才走这条路的。晴天还好,路上的坑洼还能看到,下雨的时候几乎就没办法走。路上全是积水,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水坑里,经常有小车陷在里面。据陈师傅介绍,这条路是通往包河工业区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很大,沙土车、混泥土车络绎不绝,由于这些车的吨位比较大,路面很快就出现了裂痕。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辆黑色越野车从旁边经过。“咚”的一声,车的底盘被路面凸起的水泥刮了一下。

    原因    超载车是罪魁祸首?

    繁华大道原本是一条宽敞平坦的大道,也是通往包河区工业园的一条主干道,那么,该路为什么在半年不到的时间就损坏如此严重呢?据附近一居民介绍,包河大道、马鞍山路在修高架桥,不少车辆都从该路段进行绕行。临近的淝河大道东边,有不少搅拌站和砂石厂,同时这里又是通往兴港码头的要道,所以,过往的搅拌车、运料车很多。一些运料车辆严重超载,致使道路不堪重负,造成路面损坏很厉害,部分路面还出现了塌陷现象。

    很多热心市民希望这条路能尽快修好,让繁华大道名副其实,成为真正的“繁华大道”。合肥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条路平时都有人在维护,有关部门在路面出现坑洼时,便会搞些东西垫垫。由于这条路已经进入了初级的设计阶段,没有做更大的维护。据悉,七月份将对整条路进行大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