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监狱犯人离奇死亡
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1.1亿元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10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0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
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1.1亿元

记者 郁宗菊
 

    2010年,不仅中国老百姓在遭遇蔬菜粮食的价格困扰,富豪们也在为别墅、名表价格节节攀升而埋单。昨日,“2010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发布。今年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为11.3%,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比CPI高出8个百分点。奢华房产价格猛增是富豪CPI高涨的主要因素。一个新贵族生活比去年要多花近2000万元。

    记者 郁宗菊

    富豪CPI一年上涨11.3%

    胡润表示,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富豪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房产、汽车、手表、珠宝等八大类共58种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对比它们在2010年6月与2009年6月的市场价格。

    据悉,今年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为11.3%,去年同期为4.6%。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3.1%。相比之下,今年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CPI高出8个百分点。

    奢华地产和旅游涨得最凶

    奢华房产的价格继去年微跌1.8个百分点之后,今年涨幅高达45.1%,几乎是所有其他类别商品价格平均涨幅的4倍。比如,一套750平方米的上海奢华别墅在过去一年中价格上涨了90%,现在价值7100万元。胡润分析说。在住宅市场普遍坚挺的情况下,奢华房产供应量的有限性是房价发生如此巨大涨幅的重要因素。

    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1.1亿元

    在中国追求新贵族的生活方式现在需要1.1亿元,比去年提高了22%。去年同期仅需要9016万元即可。

    以一个上海新贵为例,家庭消费中包括三套房产,一幢400平方米的别墅、一套上海市区的公寓和一套三亚的度假房。在他的豪宅中不但收藏着古董,还喜欢收藏古代字画和当代著名画家的作品,平均拥有4款车和5块手表。他们不怎么规避风险,最近一年投资房地产较多。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