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节能攻坚倡导“全民行动”
“平衡2010 胆固醇健康传播行动”在京启动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0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节能攻坚倡导“全民行动”
呼吁大家点节能灯,坐公交出行……
昨日下午,安徽剧院广场,副省长黄海嵩、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等共同启动2010年安徽省节能宣传周。
 

    “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坐公交车出行……”昨日下午的安徽剧院广场上,低碳家庭志愿者、来自合肥青年社区的郭飞发出倡议,节能成为这个广场上一面绿色的旗帜。紧接着,随着副省长黄海嵩、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等按动水晶球,2010年安徽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倡导全民行动

    虽然烈日炎炎,来参加2010年安徽省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人还真不少。其实,昨日早上,省管局就举行了行政机关节能宣传周活动。

    由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17家单位联合主办,由安徽省节能减排信息监测中心、市场星报社等承办的宣传周将从6月12日持续到6月18日,今年的主题为“节能攻坚、全民行动”。启动仪式上,公共机构、国有企业、妇联等代表宣读了节能倡议书、承诺书。

    推行绿色消费

    省发改委副主任孔晓宏告诉记者,为将节能宣传深入到企业、社区、商场、学校、机关等社会各界,节能宣传周期间,他们将举办各类节能宣传活动,包括节能减排网上行动,开辟节能宣传网站专栏,推行节能环保驾驶,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还将积极推行绿色消费,贯彻执行“限塑令”,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利用宣传周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节能汽车、高效节能电机等。

    节能灯受追捧

    昨日现场,不少企业展示了自己的节能产品,奇瑞、江淮的新能源汽车停放在那里,不少市民还好奇地询问价格,有市民表示要开就开环保汽车。

    汽车来得少,生产节能灯的企业可就是大摆展台了。“我们将自己的企业从东莞迁到合肥来,我们的产品能够使用13年左右。”瑞煌光电董事长吴锏国的介绍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低碳生活倡议

    1、随身携带环保袋,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

    2、尽量自带菜篮子或其他卫生干净的袋子买菜,既放心,又能节约资源;

    3、随身携带喝水的杯子或瓶子,减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和瓶装水的饮用;

    4、随身携带筷子和手绢,减少一次性筷子和餐巾纸的使用;

    5、尽可能不吃盒饭,在餐馆就餐时,不要点太多菜,可以减少打包用的快餐盒;

    6、出差或旅游时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具、拖鞋等,不用酒店里的一次性日用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