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到,老外包粽子“凑热闹”
合肥各大公园推出“端午”特色大餐
省城端午机票普涨15%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0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到,老外包粽子“凑热闹”
外国客人感叹:很羡慕中国有这么多流传千年的美食
李莉 记者 马冰璐 文 王婧莹 图
外国朋友跟社区老奶奶学包粽子
 

    戴香袋、吃粽子是中国人过端午的传统习俗,可您见过黄发碧眼的外国人拿着针线、粽叶做香袋、包粽子吗?昨日,在省城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四位远道而来的外国客人便有模有样地跟着社区里的老奶奶们学起手艺来。

    “包粽子比做香袋难多了!”

    19岁的希美娜是来自美国Hampshire College的暑期交换生,第一次来中国的她对一切都感到很新奇。说起端午节,她有些陌生,但说起做香袋、包粽子,她却很有热情。

    昨天,她跟社区奶奶们学起包粽子来。先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然后装满米,再放一个甜甜的蜜枣,卷好形状,扎好线,一个形状有点奇怪的粽子也算完工了。拿着这个有些怪异的粽子,她有些失望,不停地说:“不好看,包粽子比做香袋难多了。”当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可以把香袋和粽子带回家,她像个孩子似的开心地说:“太好了!”

    “羡慕中国有这么多流传千年的美食”

    第二次来到合肥的谢波瑞,对端午节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他操着一口不算流利的中文和别人说着“屈原和端午节的来历”,“屈原投江后,老百姓为了不让鱼虾吃了他的遗体,所以包了粽子投到江中喂鱼虾……所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听完他的一番介绍,大家直夸他是个“中国通”。

    “饺子很好吃,还有就是粽子!”他表示,很羡慕中国有这么多流传千年的传统美食,“因为在美国,我们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传统食物。”说完,他还有些遗憾地耸耸肩。

    “难道所有的粽子都是蜜枣馅吗?”

    粽子难包,味道如何呢?人家外国朋友说了,味道一级棒。看着热腾腾的粽子,他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蜜枣馅的粽子,糯中带甜,吃在口中,甜在心头,可又有件事困扰了可爱的外国朋友们,“难道所有的粽子都是蜜枣馅的吗?”听到他们问出这么可爱的问题,一旁的翻译赶紧解释,“当然不是啦,还可以在粽子里包上猪肉、火腿、蛋黄……”

    “以前我只吃过饺子,现在又尝到粽子的味道了,真是不虚此行啊!”希美娜举着粽子,高兴地说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92号 皖ICP备05005201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4-2008 安徽市场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传真:0551-2615582 发行部电话:0551-2614557、52238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