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乡村 绘出多彩国际范
合肥发布空气源热泵技术新标准
东航2024年夏航季新增合肥-惠州航线
合肥“大外环”西环线主体工程全线开工
黄山完成全省首笔水排污权交易
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挂牌
全省唯一!这家医院的病理结果全球互认
3上一篇 202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省唯一!这家医院的病理结果全球互认

记者 马冰璐 通讯员 杨苗苗 程一初
 

星报讯  3月12日,记者获悉,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临床病理中心日前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监督评审,也是目前省内首家。这意味着从该院临床病理中心拿到的每份病理报告,可在国际数千家实验室中实现结果互认。

据了解,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按照国际标准和规则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ISO15189认可是当前国际通行的最具权威性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15189认可的项目可在国际数千家实验室中实现结果互认,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安全的诊断服务。

获得(CNAS)ISO15189认可,意味着什么?“对于患者来说,首先他们拿到的每份病理报告,均是通过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病理技术流程操作,由获得相应资质认可并授权的病理医生签发的,得到ISO15189质量认可,为患者提供精细化的病理诊断。其次,我们出具的每份报告获国际认可,让其他医院对诊断报告的真实性和权威性进行认可,为患者跨院、跨地区乃至跨国就医提供极大便利,减少患者在不同医院就医时重复检查和费用支出,节省就医时间,真正为患者谋福利。”该院临床病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