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双证”丢了也别慌 应直接前往考点
高考期间我省南部仍多阵雨或雷雨
“护航”高考 合肥瑶海城管确保考点周边“净且静”
安徽交警多项助考服务公布
今年六安市4.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考试期间 合肥丰收路将临时封闭
下一篇4 202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考生“双证”丢了也别慌 应直接前往考点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6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该院发布《致2023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对于每年高考都会出现的“马大哈”丢失证件的事情,发出温馨提示,今年高考,准考证、身份证丢失不要慌张,应直接前往考点。

据悉,考生准备好准考证、有效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要不慌张,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准考证到市教育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带来即可。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为全力确保高考组织安全平稳,防范手机作弊,今年高考考生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偶有携带的必须在考点入口集中保管。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通过智能安检门,针对手机、智能手表等高科技器材进行安全检查。进入考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再次进行安全检查。请考生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安检。同时,为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请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行程。高考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6月8日下午2:45禁止考生进场)。

高考考点开放时间是6月6日下午4:00到6:00,在此期间,要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考生提前看考场时,手机等通讯设备也不能带入考点。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