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传承进社区
“多灾种、大应急”设备将集中亮相
一季度,安徽文化企业实现营收639.2亿元
省数据资源局推出“安徽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23中国安全应急博览会6月9日在肥开幕
“多灾种、大应急”设备将集中亮相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23中国(合肥)安全应急博览会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以“赋能产业发展 护航城市安全”为主题,展会同期,将融合举办2023中国安徽消防技术装备展览会。

本次展览展示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现场主要设置安全应急成果、安全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应急服务、消防技术装备等六大主题板块,展会期间还将围绕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自然灾害、企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向开展主旨演讲和专题分享10余场次。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近300家行业企业参展,观众预计将突破20000人次。

展示安全应急和消防行业前沿科技产品

本届展会在总结前两届成功办展经验基础上,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能级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平台。中国电信、中国通服、中国电科等一批“中字头”企业集团亮相;上海闻健、广州保伦、安徽誉强、耀安科技等省内外应急和消防领域代表性企业参展。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及城市生命线产业集团上下游企业携最新科技成果和解决方案组团参展。本次展会,覆盖特种救援、智慧消防、急救医疗、VR减灾等各类高精尖应急和消防产品;合肥市首设安全应急管理成果展,邀请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展示合肥安全应急和城市安全管理成果。

此外,“多灾种、大应急”设备也将在本次展会集中亮相。徐工消防将携世界首台高机动多功能的应急救援消防车、轮式/履带式举高消防机器人等6款应急救援装备震撼全场;浩淼安防、嘉业新能源、浙江春风等首次以城市和森林消防领域全系列产品亮相;作为推动央企应急救援综合平台建设的有生力量,东风猛士蓝牌小型专用车、全地形越野涉水救护车、应急通讯指挥车参与本次展会;蚌埠神舟、六安明翊、英哈德等一大批防汛排涝和水上救援设施设备企业参展。

打造应急和消防救援行业高能级发展平台

大会同期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邀请工信部、应急部以及中国安科院有关领导等行业专家围绕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自然灾害、企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向主旨演讲和专题分享。

近年来,城市生命线“合肥模式·安徽样板”,正在走向全国。合肥市也成为首批“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建设”试点城市。合肥确定了“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作为城市战新产业发展方向。合肥高新区和经开区双双获批全国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个获批两个试点的开发区。安徽省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技术)联盟、合肥市应急协会先后成立,总体来说,合肥在安全应急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和创新优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