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70余场科技活动将送到市民身边
图片新闻
一句话新闻
约“绘”文明 环保“袋”回家
三公里就业圈 幸福生活不出“圈”
科学戒烟 健康普及
扎实开展“暖民心”宣传
无烟,为成长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科学戒烟 健康普及

范杰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5月31日,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巢桥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巢桥居民区团支部、妇联、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活动。

“吸烟有害健康,不仅是对吸烟者,还包括暴露于二手烟环境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尤其是未成年人。”活动现场,医生向烟民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如二手烟会对胎儿带来极大伤害,导致出现流产、早产及低体重儿等,会诱导儿童哮喘的发生等。长期吸烟可以导致脑血管病变,引起脑功能的减退,甚至引发阿尔茨海默病。

同时,医生免费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团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科学戒烟、十项暖民心、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电诈和垃圾分类宣传单,积极宣传注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增强居民防诈意识,守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

巢桥公共卫生委员会呼吁,广大烟民科学戒烟,为孩子做控烟的好榜样。共建无烟环境,让孩子拨开眼前的烟雾,健康轻盈、朝气蓬勃地生活,“这才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