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秋季招生 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旗袍与女性文化展在安徽博物院演绎
“龙出巢湖”专题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旗袍与女性文化展在安徽博物院演绎

记者 秦缘/文 张倩莹/图
满地提花缎无袖单旗袍
走秀现场
 

星报讯 20世纪20至40年代,旗袍在继承中国传统服饰风格的同时,大胆吸收和借鉴西方服饰的优势特点,在服装结构、制作工艺、纹样选择等多方面摆脱了旧式样,形成了新的时装风尚。旗袍的发展是近代女性从束缚走向解放的缩影,自旗袍始,中国女性的服饰面貌变得生动活泼和千姿百态起来。为积极发挥博物馆在推动文旅融合、赋能美好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20日,安徽博物院依托“雅·尚——旗袍与女性文化展”,举办了多彩而又唯美的主题活动。

服饰是一个时代、一个地区价值观、审美观和社会风尚的直观反映。从上海到安徽,遴选安徽博物院、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三馆旗袍精品,让观众欣赏旗袍之美的同时,体味海派文化和徽文化的魅力所在,更能感受从古至今女性对美与自由的共同追求,她们在追求女性解放和意识觉醒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展现着时代的新风尚。本次展览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2023年8月20日。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一袭旗袍,染就芳华。“旗”光溢彩文创旗袍展示秀在二楼中庭拉开大幕。安徽博物院以本次旗袍展览为契机,联合省级非遗“徽帮裁缝”推出的文创旗袍,以馆藏文物元素搭配精湛非遗技艺,演绎“针尖上的灿烂”,在山水徽韵的舞台背景下,完美呈现了文物之美、旗袍之美、女性之美、生活之美。秀场上,还有三名外国留学生特邀参与了本次走秀,美美与共,共同绽放中华文化之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