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徐霞客脚步 打卡大好河山
黄山发布13个全球新物种
安徽:“30条”力促个体工商户发展
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布会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黄山发布13个全球新物种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从黄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黄山市发布了新近发现的13个全球新物种,分别为黄家岭脊蛇、牯牛石豆兰、牯牛铁线莲、蔓生景天、黄山马蹄鳖、黄山新襀、小神穴步甲、黄山皖穴步甲、诧穴胫步甲、安徽麝鼩、雕鳞松塔牛肝菌、黄山松塔牛肝菌、东方牛排菌。这些是分别在祁门县、休宁县和黄山风景区发现的,相关新物种科研论文分别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

黄山市境内气候温润,植被茂盛,生态一流,物种丰富,被誉为“华东物种基因库”。近年来,通过专项调查和野外考察,全球新物种不断发现,新记录物种持续刷新,表明黄山生物多样性状况持续改善,现有各类植物3000多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460多种,常见鱼类60余种。

“新物种的发现,让人们对地球物种多样性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于研究物种的起源与进化及未来进化方向具有重要意义。”黄山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黄山市将按照安徽省县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的统一要求,全面启动区县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努力发现更多新物种、新分布和新纪录;同时加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成果运用,以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样板区为目标,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领域持续开展创新探索,进一步提升黄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