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竹乡画廊”带动乡村振兴
出租企业称无需手续、无人检查
下一篇4 2023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德“竹乡画廊”带动乡村振兴

记者 张良弓 文/图
广德市“竹乡画廊”竹林驿站
广德市“竹乡画廊”竹工艺品展厅里的竹编工艺品
 

3月18日,车辆行驶在广德市“竹乡画廊”风景道蜿蜒的道路上,两旁种植着大片的翠竹,竹林中随风吹过的竹叶声让人感觉置身一片竹海。浩瀚的竹林浩瀚无边,非常壮观。

笄山村坐落于广德市卢村乡,有广德“后花园”之称,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坐拥12000亩毛竹资源,有“万亩竹海”“石佛夕照”“三山叠翠”“席帽奇钟”等自然景观。绿水青山、小桥人家,一条百公里的“竹乡画廊”蜿蜒其中,一侧依山环树、一侧环湖相伴,山水之间,美不胜收。

2022年,广德市创成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聚焦“看得清”“进得畅”“停得下”“玩得好”“留得住”五大目标,真正实现修一条路、串一路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

广德市推出了“笄山竹海—卢湖山水—甘溪长寿谷—动感东亭”等竹林旅游精品线路,打造集旅游观光、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竹乡画廊”不仅推动旅游发展,也吸引了当地人返乡创业。当地村民冷培在外打拼多年,去年返乡创业,是雨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在正在建设雨竹生态综合体项目,项目分4期进行,准备打造一个集竹林驿站、生态民宿、农田综合体等于一体的旅游、农业、文化综合体。”冷培介绍。生态美景引客来。“项目一期约20亩,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预计四五月正式运营。”冷培告诉记者,今年2月,接待游客一天最高达700人,人流量较大时,一天的餐饮营业额约1万元。

位于卢村乡甘溪村茶场牧春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总体规划面积为1100亩,目前民宿改造部分已正式营业。整个项目以慢生活为设计主题,崇尚慢生活。3月18日,临近中午,在附近茶园观光的旅客前来这里品尝农家饭菜,享受春光下的田园生活。

据悉,作为广德市的“一号工程”,截至目前,“竹乡画廊”已完成主线支线40公里提质改造及东亭至卢村30公里示范段建设,随着沿线智慧交通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进得畅”也成为广德旅游的一大亮点。

以万亩竹海为背景,东倚千年传奇将军山,西眺千顷卢湖的澄德现代庄园是一个集养心助眠、休闲养生、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优质睡眠主题庄园,身临其中宛如置身天然水墨画卷。

据介绍,澄德庄园每年需用农民工200人左右,支付农民工工资150万元左右,让附近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