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调整空间有限 短期不宜随意追涨
公告速递
6G赛道潜力大 看好卫星物联网产业链
“泥沙俱下” 资金抱团核心个股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调整空间有限 短期不宜随意追涨

杨晓春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后展开震荡反弹,不过“双创”指数随后走低,深成指冲高回落下,沪指盘中走弱。午后,市场全线走低,银行板块也在盘中冲高回落带领指数再创日内新低。尾盘,指数小幅上行后再度回落,全天低开低走,延续近期的调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12%报3226.89点,深成指跌1.54%报11237.7点,创业板指跌1.51%报2302.05点,两市合计成交84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87亿元。

周四上午,瑞士央行救场,但并未给A股市场太久的支撑。午后,A股再度杀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两大因素导致大跌:首先,银行股的飙涨,给整个市场带来了资金压力,这使一些成长股午后杀跌幅度快速加大,从而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其次,来自彭博社和金融时报的消息,欧盟将限制从中国进口绿色技术,降低公共合同投标人的级别,让买家更难获得补贴。其实,归根到底来说,还是市场上的资金不够,导致信心较为脆弱。因为,就在A股下跌之际,外围其实还有重磅利好传来:据摩根大通透露的消息,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计划可能会向美国银行系统注入多达2万亿美元的资金,并缓解流动性危机。

巨丰投顾表示,对当前的行情并不悲观。相反,指数这里的调整,仍是阶段低吸的好时机。一方面,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明显,对市场带来支撑和提振。2023年1~2月经济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影响大幅减弱,经济复苏动力明显改善,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依旧未变;另一方面,北向资金连续四日逆势净流入。尽管海外风险偏好走低,但北向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入,这也或说明在海外银行系统担忧之下,资金更多地向复苏预期的国内市场挺进。

从整体看,当前A股市场的决定因素还在国内,而在国内经济复苏趋势下,市场整体向好的本质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叠加流动性保持合理,指数整体仍有支撑。操作上,短期题材热点情绪降温,不宜随意追涨。但连续调整之后,随着经济数据的提振,市场调整空间或相对有限,可考虑于调整中进行分批低吸。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