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为合肥添新绿
合肥四中学子参加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
文明春风拂沃土 草长莺飞踏青忙
感受中医魅力 弘扬中医文化
2023年校本培训为教师赋能
合肥市和平小学第四小学 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高刘分校:训练成长型思维,成就更好的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行知学校教育集团
2023年校本培训为教师赋能

程曙辉 李小明
 

3月13日,合肥市行知学校教育集团2023年校本培训系列活动在漕冲校区举办。学校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给老师们作主题为《阅读、教学与写作》的专题报告。

肖教授对阅读、教学与写作三者之间的关系作了诠释,他说:“对于教师而言,教学作为其最主要的一项工作,犹如鸟之躯干,而阅读与写作就像鸟之两翼,一只雄鹰,要能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丰满的羽翼就不可或缺。”对于什么是好的教学、我们为什么要“阅读”和写作的意义几个话题,肖教授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好的教学是让不同发展水平、不同需要的同学都能尽量多的学有所获。教师读什么书,怎么读,如何写作等方面,肖教授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肖川教授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见解独特,妙语连珠,金句不断,教师们聆听如沐春风,收获颇丰。

袁方正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说肖川教授每一次在行知的讲座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老师们要大量阅读,更要深度阅读,平时要注意积累,结合自己的教学,坚持写作和不断思考,只有不断阅读和坚持写作,教学和思维方式才会转变,才能成为有信念和智慧的教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