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低运量轨道交通L1线征询意见
砀山梨花节19项活动精彩纷呈
优化公交线路,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拉车门”盗窃团伙宿松落网
图片新闻
合肥首推连锁企业户外活动“打包审查”制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低运量轨道交通L1线征询意见

记者 王珊珊
 

星报讯  日前,合肥轨道集团官网发布《合肥市低运量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和《合肥市低运量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评公众意见征询》,即对合肥低运量轨道交通L1线的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方面进行意见征询和公示,主要包括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对沿线区域声、生态、水等环境要素的影响。

据公示内容,合肥市低运量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共规划低运量轨道交通1条线路:L1线,起自地铁1号线天水路站,沿天水路—九顶山路—淮海大道—铜陵北路—东方大道—大众路—通济路走行,止于少荃湖北部高车路站。全长约17.8km,设站17座,串联了淮合社区、168中学、安医大四附院、京东方医院、少荃湖等客流集散点。与在建地铁1号线天水路站、现状地铁4号线安医大四附院站和综保区站换乘。全线以高架敷设为主,采用导轨式胶轮系统车辆,列车最高设计运行速度为80km/h。全线设车辆段一座,规划选址位于九顶山路与淮海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地块。

据悉,按照运载客流量大小,轨道交通一般可分为高运量、大运量、中运量和低运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建设城轨的目光放在了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上。

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介于常规公交与中运量轨道之间,主要为城市短距离出行和机场、产业园区等区域出行服务,单向客运能力一般为每小时小于1万人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