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展在肥开展
安徽选手谭强 全英羽毛球赛首轮过关
合肥警方帮他圆了三十五载寻亲梦
灵璧县:小芦蒿化身农民致富“金杆杆”
宁国市法院 集中销毁一批假冒商品
安徽首个儿童肺动脉 高压专病门诊开诊
巢湖市公安局 法治宣讲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展在肥开展

记者 张倩莹 文/图
 

星报讯 3月16日,安徽省档案馆在合肥举办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展开展仪式。

在开展仪式上,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向金兴安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研究馆员证书。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展得到观展领导和来宾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钟馗书画艺术品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档案的重要资源,金兴安捐赠的钟馗艺术藏品来自民间大众,流传年代久远,收藏于全国各地,极具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是值得向世界讲述的中国故事。金兴安舍小我为大我,将珍藏悉数尽捐,成为全社会共有共享文化财富,实现了“为社会收藏、为国家收藏”的多年夙愿,彰显了“中国好人”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令人油然起敬,值得广为称颂。省档案馆举办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展并永久展陈,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是坚持融保护与宣传为一体的办展方向和管好用好精品档案资源的成功案例,具有开创性意义。

黄玉明感谢金兴安对省档案馆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金兴安捐赠钟馗艺术藏品入馆,对于丰富档案资源的文化内涵,讲好中国故事的安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金兴安系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曾任安徽出版集团编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热心公益事业,执念文化传承,2004年,在家乡定远县蒋集镇创办全国第一家农家书屋(作家书屋),荣获“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从1980年起,利用节假日、双休日专项收藏钟馗艺术品,40多年从未间断,其藏品主题鲜明,内涵深远,形态各异,艺术精湛,来源广泛,独具特色,在收藏界难得一见,有较大影响。2021年以来,金兴安把悉心收藏的62幅钟馗书画作品和470件钟馗艺术藏品分两批无偿捐赠给省档案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