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流入 A股节后或有新风格
“取钱日”不跌反涨 短线市场将回暖
公告速递
“聪明钱”扫货超千亿 创历史记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取钱日”不跌反涨 短线市场将回暖

海雪峰
 

数字经济方向周四延续强势,通行宝获20cm涨停,其中恒久科技4连板,中国软件、智微智能等近10股集体封板。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参与其中,因此数字经济有望成为贯穿2023年全年的核心题材。需注意的是,在连续两日的放量上涨后,短线情绪或趋于高潮,后续内部分歧或将进一步加剧,仍想参与的话,可耐心等其短线回调整理的机会再择机低吸更为稳妥。

医药板块在经历短线整理后,周四再度迎来反弹。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其短期的爆发性可能逊于题材热点,但其有极强的延续性。像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等,从2022年12月底反弹至今,整体涨幅均超30%。可以看到在此期间板块整体始终保持震荡向上的结构之中,并呈现出筹码锁定迹象,后续仍具进一步上行之动能。

需要注意的是,高位股分歧加剧,其中,泰永长征、珠江钢琴、宏达高科、兔宝宝等前期高位人气股集体跌停。一方面受到数字经济与大金融这两大目前市场核心主线的资金排挤;另一方面,由于A股市场T+1的取钱原则,周四是节前最后的兑现日,资金选择于周四获利了结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在经历了周四兑现的“小高潮”后,题材方向可能涌现一些埋伏性买盘去博弈节后行情,因此预计今日短线市场会有所回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