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流入 A股节后或有新风格
“取钱日”不跌反涨 短线市场将回暖
公告速递
“聪明钱”扫货超千亿 创历史记录
3上一篇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聪明钱”扫货超千亿 创历史记录

中财
 

继周二刷新单月净买入额历史纪录后,北向资金1月19日再度大幅加仓,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截至收盘,周四净买入93.93亿元,本月累计净买入已超1000亿元,超去年全年,同时也超过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全年净买入总额。北向资金因其对大盘走势把握准确,多数时间能精准实现“高抛低吸”,因此被投资者称为“聪明钱”,也成为不少投资者判断市场信心的风向标。

梳理显示,史上北向资金单月净买入超过600亿共计七次,其中有六次当月上证指数与深成指数出现上涨,“聪明钱”实至名归。

近期外资流入的原因,华泰证券指出背后三大驱动因素:首先,基本面方面“中国占优”,强美元周期走向尾声,增长稀缺的时期,做多中国和新兴市场是2023年最重要宏观主题。其次,仓位欠配+前期压制因素缓解,外资补仓并看好中国经济复苏。第三,中国市场兼顾估值和规模优势,与全球市场的相关性低,较其他新兴市场更有优势。后续期待外资继续流入、国内资金跟随,相应的行业和风格可能有所切换,但大内需、科技安全、中国优势产业、稳增长受益(地产链条)、落后补涨等仍是关注点,中小盘品种在两会前往往也会有所表现。

从北向资金近期买入榜首名单来看,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大金融,宁德时代、隆基绿能代表的新能源以及以五粮液、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大消费最获青睐。今年1月前12个交易日中,买入最多的名单中,宁德时代出现6次,隆基绿能、中国平安出现2次,五粮液、贵州茅台均出现1次。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