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45亿元!2022年全省GDP同比增长3.5%
合肥晒去年高速公路“成绩单”
中国科大附一院滨湖院区正式开工建设
宣城市首届春节民俗文化节开幕
致敬坚守岗位的“护城使者”
砀山县李庄镇 新春“温暖包”“把爱带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晒去年高速公路“成绩单”

见习记者 章沁园
 

星报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构建“两环十三射多联”高速公路网,全速推进11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实施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建设战略,日益“健壮”的交通一体化“骨骼”,加密了与长三角及周遍城市的联系,为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积蓄更多发展动能。

随着明巢高速公路合肥段通车,标志着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高速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目前,东环线明巢高速合肥段通车运营,北环线滁合周高速全面开建,西环线淮桐高速预制标已开标,南环线和襄高速段路基路面已完成招标。“大外环”高速总里程282公里,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将总体形成“两环十三射多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合肥高速公路建设将进入全新阶段。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帆介绍,2022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9.94亿元,11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速推进,在建里程108公里、完工里程92公里,通车总里程574公里,较2021年增长19%,“两环十三射多联”格局加速实现。“从疏到密,从通到畅,合肥高速公路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大力实施通道型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加密对接长三角区域的高速公路网络建设,全力向市域所有乡镇15分钟上高速,长三角核心城市3小时互通的目标奋进。”

2023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想方设法推进合肥都市圈“大外环”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保障282.4公里高速公路开工、推进,全力以赴建设合肥都市圈“大外环”北环、西环高速,建成沪武高速无岳段、双凤互通立交,不断优化完善高速公路网,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