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餐 乐嗨兔年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旅大餐 乐嗨兔年

记者 杨光
 

新春佳节将至,是否已按捺不住一颗想要游玩的心?为了让大家欢度春节,安徽文旅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与门票优惠,记者特意整理了这份出游攻略,快来一起开心过大年吧!

嗨玩合肥,品文化盛宴

文化馆:新春文化庙会

逛庙会是春节最热闹的传统民俗之一,今年合肥市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这一主题,由合肥市文化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奉上“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盛宴。其中,1月17日至2月5日的“悬谜射虎迎新春”庐州灯谜趣味猜活动、“翰墨新春·只此芳华”2023合肥市传统书画与手工服饰主题展,1月22日至1月27日的“节庆闹传统 非遗贺新春”2023庐州非遗春节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活动,将分别在合肥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综合艺术展厅和民俗(民间)文化展厅线下开展,和市民朋友们一起欢乐迎新春!

海洋世界:龙腾狮舞贺新春

据了解,合肥海洋世界除夕闭馆一天,大年初一至十五正常营业,陪你乐嗨兔年!来自乌克兰的外籍演员会身着中国传统舞蹈的装扮,为大家带来包含舞龙和跳水秀的震撼表演,还有随着音乐律动的群鱼风暴,绚烂唯美的美人鱼表演,治愈心灵的“微笑脸”鳐鱼秀,力量美与国潮风结合的水中芭蕾,可爱的海豚海狮表演等缤纷活动看不停!

罍街:nice兔罍街

围绕“兔年”主题,罍街Q版可爱的萌兔元素无处不在,高高挂起的彩色灯笼、沉浸式互动展区……蕴含着东方美学和传统中国年精髓,都是适合拍照打卡的好背景。1月23日至1月27日,舞龙舞狮、撂地演绎、财神巡游、百事可乐快闪等精彩互动演出接力闹新春,将佳节氛围直接拉到满值。方盒剧社将持续上演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奥赛罗》、亲子儿童剧《虎府生威》、象征主义话剧《吊车》等好剧,致敬经典文学,感受多方位的艺术熏陶。

融创乐园:民俗联欢新春大秀

1月22日至1月27日,合肥融创乐园推出六大必看民俗联欢——龙腾虎啸迎祥瑞、锣鼓喧天迎新春、高跷秧歌闹新春、梅花桩舞狮踏春来、江湖大杂耍、新春贺岁大巡游,全天候精彩不间断。夜幕降临之际更为梦幻,迎客松广场上民俗联欢闹新春表演燃爆全场,豪华演艺大湖秀的水幕音乐、绝美灯光加上精彩舞蹈,在中心湖舞台上演一场视觉魔法!无人机新春大秀,用数百架无人机拼出一个个幻彩POSE,上演科技感十足的光影幻境!

安徽省美术馆:“艺” 起过新年

省美术馆除夕闭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八正常开放,春节期间馆内精心准备了艺术盛宴,共展出“浮世幻景——浮世绘数字艺术展”“美成在久——潘玉良艺术研究展”等八大展览以飨观众;并推出“美术馆里的音舞诗画”新年特别活动,在音乐会、舞蹈演出、朗诵会之余,还有手工艺实践活动,让观众获得多元的艺术体验;更有“皖美送新禧”春节系列活动,亲子家庭可以欢乐参与,“艺” 起过新年。

安徽博物院:新展迎新春

省博物院新、老馆除夕闭馆,正月初一至初八正常开放,初九展厅闭馆。除常设展览外,安徽博物院推出5个临时展览:“大展宏兔——生肖文物展”“璀璨星光——凌家滩文化展”“异域同方——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记·艺——黄绍京的艺术人生”和“德泽永芳——安徽博物院藏捐赠文物展”。大年初一上午(9点至10点),新馆前20位、老馆前10位观众将会得到一份精美的文创礼品,安徽博物院院长将在新馆为观众朋友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初一至初六还有徽州古建筑拼接、画年画、京剧脸谱填色、制作兔子花灯等一系列趣味活动邀您来体验。

安徽省图书馆文化进万家

省图书馆除夕8点半至12点开放,初一至初三14点半至17点半开放,初四起恢复正常开放时间。春节期间,省图书馆在线上线下推出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如1月16日至1月31日的“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1月13日至2月5日的“日出新卯 春暖兆福”二〇二三年新春典籍文化展,2月5日的第十二届迎新春有奖猜谜活动等。

惠游安徽迎“皖”美新春

六安万佛湖:门票半价福利多多

新年万佛湖景区将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在1月21日至1月27日,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32元,还有卡丁车、夜航船、灯光秀等景区项目均推出特惠价格。1月28日至4月28日,对全国游客免景区门票,船费自理。

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年货大集热闹开集

1月10日至2月5日,淮南文化旅游街区举办了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活动,商品展销、非遗展示、新年祈福、小年送饺子、办旅游年卡、送春联剪窗花等活动精彩不停,让市民和游客开心购年货、赏民俗、送祝福、游家乡、迎新春。

六安天堂寨“玉兔归山”门票减免

新春贺岁,玉兔呈祥,1月21日至1月27日,天堂寨景区对属兔游客的门票进行减免,游客可凭身份证登记购买景区公交后进入景区游览。还有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陪伴左右,为游客做新春向导。

安庆天柱山属兔游客先享特惠

在1月6日至2月5日,生肖属兔的游客可先享天柱山门票10元特惠。在1月28日至2月5日,国内外游客均可享天柱山门票10元特惠。

滁州琅琊山:优惠预售线上开抢

1月15日至1月21日,琅琊山在线预售100张四点通票,原价60元的门票现只需40元,可在1月22日至2月5日使用。1月30日,正月初九庙会当天,景区门票价格30元。打开支付宝搜索“琅琊山景区”,领取文旅消费券,有满40元减10元优惠券1000张,满50元减15元优惠券6000张,适用于景区门票和文创产品。

马鞍山采石矶:糖潮集市欢乐共聚

从小年至正月初六,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推出糖潮集市,可游览各种特色小屋、主题美陈。正月初一至初六,有玉兔、李白等玩偶NPC邀你闯关互动,赢取新年福袋,还可身着汉服一同加入古风巡游。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