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缩量 A股春季行情延续
机构买入7只股票 1.1亿元抢筹英飞拓
游戏股借势再掀波澜 人气股呈现抱团趋势
开年A股首只“1元退市股”锁定 *ST凯乐谢幕
公告速递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游戏股借势再掀波澜 人气股呈现抱团趋势

海雪峰
 

周三数字经济方向再度全面走强,数据安全、东数西算方向领涨,其中恒久科技5天4板,荣联科技、竞业达、科安达、吉大正元、中远海科等个股涨停。

由于数字经济板块整体的容量较大、分支较多,因此择股层面存在一定的难度。需注意的是,站在短期的角度考量,在节前效应的影响下,市场避险的情绪或加剧,在数字经济再度集体爆发后,部分资金可能会在今明两日选择获利兑现。

游戏板块同样是周三的热点方向,其中慈文传媒涨停,巨人网络、鼎龙文化、三七互娱涨超4%,恺英网络、完美世界、文投控股跟涨。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8款游戏获批。相较于数字经济方向,游戏板块由于自身板块体量较小的关系,很难成为引领指数的主线方向。如果对于游戏板块感兴趣的话,可重点留意板块前排中的个股性机会。

随着权重蓝筹在高位陷入整理,短线题材方向回暖较为明显。其中泰永长征晋级成功,将市场连板高度开拓至5板,金发拉比尾盘再度涨停,实现6天5板。可以看到虽然目前涨停家数依旧偏少,但高位人气股方向新一轮的抱团正逐步形成。

究其缘由,目前市场受到节前效应的影响成交额持续下降,存量甚至缩量博弈的环境下,再度发起新题材的难度较大,抱团高位人气股是短期确定性较高的应对。根据经验来看,春节后市场往往会出现跨年妖股,届时短线题材热度将明显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