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良性整理 “春节躁动”行情或至
公告速递
“花式保壳”刷新A股纪录 *ST科林或面临强制退市
北向资金爆买891亿 创单月历史新高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市场良性整理 “春节躁动”行情或至

杨晓春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不过由于周一冲高回落,周二没能创下此轮反弹新高。指数上午小幅冲高后随即回落,午后一度走低下,尾盘小幅回升。全天看,周一大涨后周二小幅回撤,上行趋势中迎来良性的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0.1%报3224.24点,深成指涨0.13%报11800.55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545.55点;两市合计成交707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2.88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周二市场放量大涨,不仅重返3200点,而且站上了年线。年线是牛熊分界线,历来从技术表现上看比较重要。如果能有效站稳年线,那么新的行情有望就此开启。此外,从趋势上看,周一大涨之后,指数阶段突破了去年7月和12月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而中期也突破了2021年底到现在的下行趋势,可谓是迎来重点的突破,也预示着指数基本摆脱此前下行格局。

当然,随着时间临近春节,按照历史规律,市场成交会迎来萎缩。这点,从周二两市成交骤减就能明显看出,而本周最后几日,预计市场缩量的趋势可能延续,对行情整体提振有限。当然,对于指数来说,近期连续上行略超市场预期,在放量拉升站上3200点以及年线之后,其实已经完成节前的上行任务。接下来,缩量整理,大概率是围绕年线的震荡。

国内外大环境边际改善之下,随着外资大幅的流入,对市场带来信心和情绪的提振。而国内资金也蠢蠢欲动,在国内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加固之下,对市场形成支撑。继续看好节后的行情,短期若出现缩量调整,或仍是低吸加仓的好时机,建议逢低积极潜伏,博弈节后新的行情。

德讯证顾表示,节前效应开始显现,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大盘或难保持上攻势头,调整已经展开,年线下方寻底是大概率事件。近期重在寻找质优错杀标的,并在节前果断加大投资力度。当前经济进入复苏阶段,市场看多意志正在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将显著恢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3倍、39.4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同时,考虑到展望中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中国增长企稳改善的判断正在逐步兑现,去年底至今年一季度市场可能有阶段性机会。A股在春节前后大概率会迎来“春节躁动”行情。低吸质优个股,加大投资力度,持股过节。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