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速公路出行温馨提示来啦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我省节前“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春节期间合肥救助服务“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王金秋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春节将至,各种商业节庆活动增多,市民用火、用气、用电频繁,火灾风险加大。1月17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春节重要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欢度佳节的同时勿忘消防安全。

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居民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室内、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落实好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的防护措施,避免充电时间过长引发火灾。

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燃放烟花爆竹应严格遵循地方相关规定,远离物资仓库、露天货物堆场、易燃易爆和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远离窨井盖、草堆、电线和人群集中地。要加强对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和监管看护,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居民家庭要及时清理家中杂物,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出门不要忘记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防火门保持常闭状态。

进入影剧院、歌舞厅、密室逃脱等公共娱乐场所时,应观察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时,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熟悉了解使用方法。

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火,不要随手乱扔烟头,防止未熄灭的烟头点燃枯草、树叶;祭祀时要注意远离草木或事先清除周围的杂草,切勿在山林、草地焚香烧纸,避免引燃草木酿成火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