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和睦年味足 党群携手迎新春
送新春祝福 暖群众民心
巧手剪纸沾福气 阖家团圆迎新春
图片新闻
玉兔迎春 福联送喜
年俗游园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人大代表进社区 春节慰问暖人心
春联显真情 福字暖人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巧手剪纸沾福气 阖家团圆迎新春

陈姊慧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1月16日,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陆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这是陆大村党总支携文化、妇联、团总支、计生协会、老年委、关工委等各部门正在开展“巧手剪纸沾福气阖家团圆迎新春”活动,辖区居民带着孩子欢聚一堂,一起剪窗花,感受辞旧迎新的喜庆。

陆大村的志愿者给大家播放了精美的剪纸视频,介绍剪纸的来源,再给大家发放红纸、剪刀等裁剪工具,指导大家先将纸张进行翻折,再照着图样裁剪。

在场的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有的在父母的帮助下一丝不苟地裁剪,有的自己一个人对着图样屏住呼吸,聚精会神地挥动着剪刀,有剪得快的还指导起了身边其他同伴。

一张张红纸传达了吉祥如意,一把把剪刀剪出了喜气洋洋,一双双巧手修刻出了平安幸福,一幅幅寓意美好的窗花纷纷出炉。

活动最后,结合“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陆大村团总支书记陆亚群提醒青少年,寒假期间要谨防电信诈骗,同时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度过一个环保、舒适、安全的“低碳”春节。

此次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居民身边,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还大力宣传了移风易俗、低碳环保,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