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基础教育研究院合肥九中分中心揭牌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举办班主任德育论坛
合师院附小 开展“优秀影片进校园”活动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开展劳动技能比赛
合肥市朝霞小学 让阅读成为最美的姿态
明珠小学开展“一师一课”教研活动,打造精品课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举办班主任德育论坛

盛韵秋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德育素养和管理水平,11月18日下午,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开展“品书香 悦分享 共成长”班主任德育论坛活动。

屈晓静、蔡凤琴两位名班主任带来李镇西老师的《做最好的班主任》读书分享。屈晓静做《用心灵赢得心灵》主题发言。她谈到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班主任,必须具备“三心”,即童心、爱心和责任心。在日常点点滴滴的工作中,认真细致和绝不敷衍地做好每一件事应成为班主任们永远追求的目标。蔡凤琴做《智慧处理“第一次”》主题发言。她谈到,在教育生涯中,第一次家长会、第一次主题班会、第一次组织活动……每位家长都是自己的教育同盟,每个学生都需要被尊重。班主任的每一个“第一次”都会带来幸福和智慧。

读书分享之后,颁发了班主任本学期共读书籍:《给我一个班,我就心满意足了》《班主任可以做得这么有滋味》《优秀班主任都是沟通高手》。

校长张海霞做总结发言。她谈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明确教育无小事,事事皆育人。班主任的真心真情真智就蕴含在班级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之中,班级管理的平淡、精彩也包含每一个细节之中。每一个班主任都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理论与实践双修并行,提升自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