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刺客”刺痛投资者
多家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密集调整
下一篇4 2022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基金刺客”刺痛投资者

 

“雪糕刺客”,是网络针对那些那些隐藏在冰柜里面,看似其貌不扬,但当你拿去付钱的时候会用它的价格刺你一下的雪糕的戏称。近日,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继“雪糕刺客”后,又有“基金刺客”,被货币基金这类现金理财的高费率“刺了一下”:近7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管理费率却交了0.9%。

随着货币型基金收益率降到“1%时代”,部分券商和券商资管机构高企的管理费率,成为侵蚀货基收益的“元凶”。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全市场29只券商及券商资管旗下货币型基金平均管理费率0.63%,最高的达到0.9%,超过了公募货基平均管理费的3倍,在当前货基收益率极低的情况下,高额管理费就显得非常扎眼。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和券商资管的货币基金多是保证金理财、大集合理财转型而来,保持了转型前的费率结构。但是既然在大资管时代,与公募基金同台竞技,且随着货基收益率持续下行,0.9%的高费率会缺乏市场竞争力。他们也呼吁券商和券商资管转型后的货基进一步降低管理费率,更好让利普通投资者。

“基金刺客”的本质其实是一个投资成本的问题。在市场好的时候,同样的管理费用显得微不足道,而市场走弱,潮水退去,谁在裸泳就一目了然。

而投资成本,也是个人投资理财时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作为普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也要格外关注其“总费用比率”。权威基金评级公司晨星的一项研究表明,“基金的总费用率(包括管理费、券商费、法律会计费等)是基金长期业绩表现最强大的预测指标”。也就是说,面对数以千计的基金不知从何下手时,选择收费和总费率最低的基金是一个较好的办法。

那么,哪种基金的收费更低呢?一份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指数基金对于美国股市1984年至1998年的15年间的收益分配调查显示——“主动型基金的投资者,到最后只是分到了投资回报的47%左右,而被动型指数基金的投资者,分到了投资回报的87%左右”,主动型基金经理无法战胜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收费太高。据《中国银行保险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