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5号线北段左线顺利洞通
派出所长面对群众诉求不作为 被纪监委通报
绩溪最美白衣战士 热血守护一方平安
合肥河流国考断面 一季度水质全部达标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书店 骗得现金近87万元
15位院士、专家齐聚合肥 为集成电路发展支招
3上一篇 202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5位院士、专家齐聚合肥 为集成电路发展支招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5月7日下午,安徽大学举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国内相关科研领域15位院士及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学科发展态势和国家战略科技需求,以多元化、前瞻性视野和思考,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依托省“三重一创”“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研究院,将为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研究提供重要平台,必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成果落实落地。研究院的建设,将加快建立覆盖从基础材料研究、芯片封装工艺以及测试技术和产品的转化及产业化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体系,有利于培养涵盖集成电路全环节、工程和创新能力兼具的集成电路中高端人才,解决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数量和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不匹配的问题。研究院建设意义重大,建设方案可行,基础扎实、组织架构设置科学,具备尽快实施推进的条件。专家组一致通过“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产教研融合研究院”建设方案。

研究院项目总投资10亿余元,致力于企业亟需解决的新材料研发、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等环节的关键技术,通过“四平台一中心”,建成基础材料与电子材料原创设计、研发到验证的共享研发平台;培养贯穿“本-硕-博”全过程的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形成面向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产教研融合发展。解决先进材料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催生变革性技术,建成集成电路的创新高地;探索先进的产教研融合发展模式,培养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高端人才。

研究院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安徽大学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教学科研区核心成员作用,填补科学中心在集成电路领域布局的空白;将聚焦重点研究方向,加速汇聚高层次人才,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新材料、集成电路战新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国家急需的高端工程人才培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