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供应有保障
安徽新增1例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
最美“大白”! 她曾出征武汉,如今再战抗疫一线
合肥1名集中隔离人员 核酸检测阳性
安徽发布“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倡导开展本地游、周边游
合肥市铜陵路街道 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最美“大白”! 她曾出征武汉,如今再战抗疫一线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4月27日早上7点,合肥新站高新区平板显示基地公租房,新一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阿姨,仰头,张开嘴……”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袁净忙碌不停。

2020年2月,袁净跟随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展医疗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并火线入党。本轮疫情发生后,袁净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采集,“再上一线,随时出发!”

穿着防护服,戴着塑胶手套,每采一人就要用消毒液反复消毒双手,二十几秒就完成一次采样,这看似简单的工作,袁净需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高温天气时,套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顺着头发向下流,模糊了双眼,湿透了衣服。即使如此,她也没有一句抱怨,“虽然很辛苦,只要能换来大家的平安,再苦再累都值得。”

当年支援武汉是硬仗,核酸采集同样打的是硬仗。4月22日、26日、27日,袁净分别参加了新站高新区和蜀山区的核酸采集。“踏上大巴车的那一刻,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相比过去,如今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她笑着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