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销12000余箱假冒瓜子 覆盖30省市
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 宣城文明诚信建设重要内容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积极参与“植树节”植树活动
合肥徽园景区松谷路施“扩胃术”
喝饮料吃快餐,17岁男孩胸部“发育”了
合肥中欧班列跑出新速度
下一篇4 2022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网销12000余箱假冒瓜子 覆盖30省市
合肥警方发布维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 合公新 记者 徐越蔷
 

记者昨日从合肥警方获悉,2021年,合肥警方瞄准消费市场、民生领域、焦点问题,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2021年全市共立食药环知森案件47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84人,打掉犯罪团伙127个,涉案价值11.2亿。

案例一:网销12000余箱假冒瓜子 覆盖全国30省市

2021年7月,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侦破7·27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窝点1个、团伙1个,该案涉案总价值16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购买炒货瓜子、假冒的某品牌瓜子包装袋、包装箱、封装胶带等物品,在福建省某市租赁民房,搭建生产窝点制造假冒注册商标的某品牌奶香味瓜子,并将生产货物发给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

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等人再通过某电商平台对外出售牟利。该案加工生产在福建某市,包装制作在广东某市,主要售假地点在江西及浙江某市,销售辐射区域覆盖全国30省市,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假冒瓜子即达12000余箱,涉案价值逾200万元。

案例二:制造假冒品牌香皂 线上线下销售

2021年8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侦破韩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伙同王某自2016年5月起,在河北省某地创办某品牌日化厂,通过购买二手的裸皂生产设备和大包装制作设备,生产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香皂,由张某等人在全国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该案侵犯客体多,在涉案仓库共查获五个品牌产品,经权利人鉴定均系假冒,犯罪链条长,集团分工明确,加工生产在河北某地,通过网上销售至全国各地。

案例三:租赁商场店铺 销售假冒品牌表

2021年6月,蜀山分局侦破吴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经查,2021年5月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吴某通过与合肥一家劳务服务公司签订合同,租赁蜀山区某商场一店铺,成立钟表商行,以明显低于市场均价的价格,向浙江两家公司购进某知名品牌手表共计265块。通过线下销售及网络平台面向市场共销售70块手表,销售额达180677元,并从中获利99698元。经该品牌独家授权公司鉴定,吴某经营的钟表商行销售的该知名品牌手表均为假冒产品。

案例四: 先售正品获取消费者信息 再推销假酒

2021年12月,肥西县公安局侦破“12·3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捣毁犯罪窝点8处。现场扣押某品牌七个品种保健酒计7138瓶,案值236万元,以及大量散装白酒、酒瓶、瓶盖、包装盒、印刷设备等,涉案总金额达3000万元。

2021年11月,肥西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研判信息,发现一批假冒某品牌保健酒流入位于肥西的两处云仓仓库。经查,某辉品牌酒业和某瑶品牌酒业自2021年9月以来,从贵州省某酒业有限公司购进大量假冒品牌保健酒,在某网站发布广告,在某网络云仓租用仓库,聘用数十位业务员从事酒水销售。在销售正品酒水获取消费者信息后,由业务员通过网络和电话向消费者推销假酒。

截至案发,两家酒业公司共购进假冒某品牌保健酒分别为1.8万、1.5万瓶,除被扣押外,全部售出。初步统计,涉案包装盒达18万件,涉案防伪码达1.8万件,该案涉案价值大,涉案地域广,涉案的7家企业分布在安徽、贵州、浙江,假冒产品通过网络和物流销往全国各地。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