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经典传承
全椒路社区:情系社区 助力“微创投”
梅山路社区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肥东县响导乡启动村务监督委换届
一句话新闻
党群服务中心“搬家下楼” 服务全面升级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情暖冬至 经典传承

万园丽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为营造冬至节日气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小朋友对非遗文化探索的激情,12月21日下午,合肥市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联合青阳路幼儿园开展“情暖冬至,经典传承——非遗进校园之冬至小课堂”活动。

活动邀请了非遗传承人展示糖画、剪纸、书法等,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第一站是剪纸技艺,一张红纸、一把刻刀、一双巧手,老师在鲜红的纸上剪刻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动物、扇子、灯笼……每一个都惟妙惟肖。

第二站是孩子们最爱的糖画。只见老师,一人一勺一板,缕缕金黄的糖丝随着手腕转动落定在画板上,飞禽走兽、花鸟虫鱼等形象顷刻间呈现在众人面前,栩栩如生,引来一张张充满期待的小脸的阵阵惊叹。

第三站是书法展示。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书法的基础启蒙知识,现场展示了篆书、隶书、楷书、草书等不同书体的“福”字。小朋友们全情投入,听得格外认真。“写字用心,做人真诚,一笔一画起伏挫顿,先意后笔才会翰墨有神……”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毛笔,在老师引领下一笔一画书写不同书体的“福”字。

活动最后,所有小朋友合作完成了20米长的画卷,大家发挥想象,随意创造,将童真童趣画进了画里。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让“非遗”真实可观,感受文化传承与交融的深厚力量。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