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风雨丽人行》将出电影版
图片新闻
合肥近期多起拖欠工资案被移送公安机关
肥东县财政决算再获“市级表扬”
这些老人有福,享受10家理发店爱心服务
男子醉驾被查 面对交警磕头“求放过”
包公园打造合肥首个沉浸式文化夜游产品
屡罚屡犯 盗取茅台销赃后去旅游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黄梅戏《风雨丽人行》将出电影版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电影让舞台戏曲插上翅膀。昨日记者获悉,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之一的黄梅戏作品《风雨丽人行》将开拍数字电影版。

黄梅戏《风雨丽人行》讲述的是本世纪初,安徽桐城才女吴芝瑛与鉴湖女侠秋瑾及另一江南才女徐淑华三人结盟,共叙理想,志同道合的故事。该剧通过救秋、祭秋、葬秋等一系列活动,表现出三姐妹之间的生死情谊。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于1998年排演此剧,由安徽剧作家王长安等编写,李建平、查明哲导演,徐志远作曲,作为一部反映安徽题材的原创清装黄梅戏,推出后不仅获得业内良好口碑,也成为省黄梅戏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获得千百位观众的欣赏和认可。

《风雨丽人行》无论从题材还是样式,均实现了对于传统黄梅戏艺术的突破与创新,文本和音乐努力追求诗化风格,但不失大气与浪漫,舞台美术设计典雅艳丽,洋溢着诗情画意,拓宽了黄梅戏的表演空间,丰富了黄梅戏舞台艺术形象。该剧推出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省黄梅戏剧院一直坚持不断地进行修改打磨,积极参加国内各大艺术活动和展演,先后荣获了“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国家级省级重要奖项。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表示,希望这一剧目借助影视等现代传媒手段产生更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以进一步实现对安徽文化与黄梅戏艺术的推广与传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