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合肥分行 金融服务三农 共建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行合肥分行 金融服务三农 共建美丽乡村

 

金融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的重要使命。2021年以来,农行合肥分行专设乡村振兴金融部,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广大农户量身定制、量体裁衣,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共同建设美丽新乡村。   ■ 合肥农行办公室

问需于民 推动“一库一品”

一是创建农户基础信息库。农行合肥分行依托横跨城乡、点多面广优势,充分利用365个惠农服务点情况熟、人脉广等资源,全面摸清农业农村情况,实地采集农户信息,建立健全基础档案库,精准掌握资金需求总量。目前已为全市1012个行政村农户建档,完成建档农户信息数5.77万户。二是打造惠农特色品牌。始终把“惠农e贷”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拳头产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成上百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先锋队,深耕千村万户,倾情打造农业银行“惠农e贷”第一品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党建引领 推进“一点一贷”

农行合肥分行现辖103家基层营业网点,通过与村(居)委会党建共建方式,大力推进“一点一贷”,守土有责地支持乡村建设。2021年以来,共审批县域固定资产贷款项目13个。同时,加大县域城市更新项目营销力度,肥东县成功获批合肥地区首笔城市更新改造贷款并实现投放。全面对接巢湖市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肥西三河古镇旅游等幸福产业项目,并支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抓住合肥市产业升级换代、高科技产业飞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用好“科贷通”创新产品,使信贷投放形成“百花齐放”局面。

数字经营 推广“一行一链”

农行合肥分行主动适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着手开展与外部数据对接,将散落在各个不同系统中的客户信息和交易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形成集中统一的基础数据视图,构建乡村信贷数字化模型。11家一级支行重点围绕“抵押e贷”“链捷贷”等产品,大力推广“一行一链”。依托总行智慧乡村综合服务系统,深化与各县(区)政府合作,整合党建引领信用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等功能,推出“三资”管理平台,助力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打响、做亮农行乡村振兴品牌,共建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