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沪指失守3600点
重磅!“降息”来了 LPR今年首次下调 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中一签禾迈股份最高盈利超13万元 最贵新股“扬眉吐气” 中信狂赚2.2亿
公告速递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冰火两重天” 沪指失守3600点

■ 杨晓春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两市3000只个股收跌,市场情绪严重分化,赚钱效应进入退潮期。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收3593.60点。深成指跌2.01%,报收14569.18点。创业板指跌2.96%,报收3332.61点。市场成交额超过1.15万亿元,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一方面连板股持续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家数高达110只,另一方面超3000只个股下跌。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市场的回落,除了对于外资的打击,还有几个因素:一方面,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尤其是美股波段调整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上周以来热门板块的资金获利出逃;此外,近期的调整也有年底部分资金离场观望的原因。不过,对于当前的调整,我们仍然认为是此前连续上行后的良性回踩,整体可视为洗盘。毕竟,央行降准给市场带来货币提振新预期,而稳增长也迎来政策托底,市场向好的趋势逐步明朗,在此前基本面的支撑下,向好基础有所增强;而周一LPR也迎来调降,虽然只是调降了一年期,但是货币宽松的预期再次增强,对市场仍有支撑和提振。依旧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行情。

源达投顾表示,周一沪深两市中阴线杀跌,高估值板块以及元宇宙等题材类板块大跌,虽然盘中有一些低位绩差受游资炒做,继续连板,但是这些都是表演品种,可操作性太差,不建议追高。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高估值品种下跌的同时,一批低位白马品种跌幅不大,所以对应到操作上,在低位的低估绩优品种可以继续持仓,但是对于高位品种目前这个位置还是谨慎追高,等待指数进一步明确,等待这轮调整行情结束后的低位进场机会。继续控制总体仓位5成以内,多看少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