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墩村将关爱老人进行到底
加大创建力度 打造典范社区
图片新闻
梅山路社区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侯店村:温暖冬日 快乐冬至
长丰县吴山镇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侯店村:温暖冬日 快乐冬至

尹巧云 袁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传统习俗,在寒冷的季节里体会相伴的温暖,近日,合肥市南岗镇侯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市南岗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温暖冬日,快乐冬至”为主题的冬至活动。

本次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每个年龄段幼儿根据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内容的活动,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知识竞答,学习了解冬至的小知识。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到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一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一天,还有“冬至到,吃水饺”的习俗。中班的幼儿在家庭中绘制“冬至”的习俗画,在绘画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小二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捏水饺,先把水饺皮放在手中,用小勺子放入馅料,再用小手把皮捏起来,一个可爱的水饺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小朋友们品尝自己制作的水饺,在美味的午饭中度过快乐的冬至,也感受到与大家一起度过节日的快乐。

温暖的冬至在精彩的活动中度过,不仅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与同伴一起过节的开心。尽管寒冬将至,但爱与分享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温暖着每一个孩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