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同行 其乐无穷
开展“双减”培训活动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人大代表在行动
十八岗村:铲菜还绿 美化环境
防电诈联盟 我们在行动
3上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防电诈联盟 我们在行动

郭艳 仲名山 詹伟伟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联合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防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校园情景剧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14个节目从剧本到演出均由学生亲自操刀,用情景剧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校园贷”危害,警醒身边同学始终远离校园中这一“美丽诱惑”,帮助师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提升防电信诈骗的能力。“校园情景剧就地取材于大学生日常,融入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求职就业等要素,让年轻人自己演绎年轻人生活。现在大学生们受到金融诈骗的危险系数非常高,也希望学生在校生活能够守住安全底线。”学校负责人表示。

“三里庵街道辖区高校众多,大学生防范意识差,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使大学生遭受财产损失,造成身心伤害,街道社区与辖区政企单位高校共同成立了防诈骗联盟,由高校、街道社区、派出所充分发挥自身‘反诈’宣传优势,整合各界资源,坚持不懈地深化宣传教育,开启‘全民反诈’新篇章。”社区负责人介绍。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网络防诈骗的常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