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元旦·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将启动
合肥中欧班列高质量 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帮助企业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非法采矿牟利350余万元 公司及主管领刑受罚
闲置空地“变身” 合肥长江西路边添一停车场
议事听民生 合肥政协助力“三农”工作发展
合肥蜀山区 将举办诗歌朗诵分享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高新区破获12起商业贿赂案
帮助企业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今年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重拳打击“商业贿赂”犯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商业贿赂犯罪重拳出击,共计破获商业贿赂类案件1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累计帮助企业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日前,高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2020年3月起,王某某受公司委派到某工地任项目执行经理,本是承担事关工程质量的重任,王某某却把它当作其谋取私利的工具。王某某供述,其在工作中发现有些班组干活粗糙,遂以帮助协调为由,向外墙保温班组、扶手楼梯班组索要好处费。保温班组共计65万元的工程费,王某某收取5万元好处费。扶手班组共计10万元的工程费,王某某向班组组长索要2万元的好处费。目前,王某某已被移送起诉,受贿6.5万元已经上缴国库。

犯罪嫌疑人权某某为合肥高新区某上市公司项目经理,在某信息化项目中,犯罪嫌疑人权某某收取供应商好处费43万元,而公司却多支付电脑采购费用多达16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为某科技公司后勤主管,主要负责机票订购、室内绿化等工作。工作期间,王某某采取重复报销、或从其他代理公司暂借行程单报销的方式,套取公司资金110余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同时,王某某还在绿植租赁等业务中收取好处费。案发后,王某某后悔不已,主动退还160余万元。目前王某某已经被公司开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