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元旦·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将启动
合肥中欧班列高质量 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帮助企业挽回损失700余万元
图片新闻
非法采矿牟利350余万元 公司及主管领刑受罚
闲置空地“变身” 合肥长江西路边添一停车场
议事听民生 合肥政协助力“三农”工作发展
合肥蜀山区 将举办诗歌朗诵分享会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元旦·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将启动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即将启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元旦期间,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计10天;第二阶段为春节期间,从2022年1月16日至1月30日,计15天。活动总计25天。

根据要求,经确认参加活动的各门店应根据本店实际,对生鲜卖场进行适当调整。除肉、禽、蛋及豆制品以外,其他蔬菜品种销售区域要相对集中;与“惠民菜”品种相同,因产地、品质或作为净菜销售等原因,其价格不执行“惠民零售价”的,不得使用“专用标价签”;卖场所有在售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商品名与“惠民菜”不得重复,同品种菜品应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

记者了解到,各定点单位要确保“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各定点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各定点门店在20个“惠民菜”规定品种外,自行选择增加“1元菜”品种,应在“市场平均价”栏目以“自选增加品种”字样标注,接受消费者和检查、巡查人员监督。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