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安徽欲建万套智能家具样板住宅
安徽小将谭强世锦赛屈居亚军
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面貌
1至11月,安徽办理 法律援助案件8.8万件
11月份,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起
灵璧县强化专业人才培养 助推轴承产业大发展
党建引领“安置分房” 辖区百姓喜气洋洋
耄耋夫妇捐赠173件珍贵字画给寿县一中
3上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耄耋夫妇捐赠173件珍贵字画给寿县一中

■ 周华锋
 

2021年11月6日,耄耋老人、省文史馆馆员潘立纲和夫人来到寿县,将肩背手提的来自18个省和直辖市的173人173件(书家82人82件,画家91人91件)珍贵书画作品捐赠给了寿县一中。

说其珍贵,因其所捐作品中的书画名家作古者已逾80人,极具历史价值;已故大家名家很多,其中书法家就有溥杰、龚望、李百忍等,国画家还有萧龙士、房介复、朱松发等;革命前辈和健在书画名家不少,如张恺帆、赖少其、陆石、欧远方、郑锐等,书法名家沈鹏、张海、钟明善和著名画家孙其峰、周韶华、王涛等的作品都在捐赠之列。一并捐赠的华宝斋锦盒高仿版《富春山居图》长卷和雪鸿斋木盒高仿33米99人1400余枚印蜕《潘立纲集印选》长卷也极其难得。

潘立纲先生对十年前的一次捐赠没能充分发挥捐赠作品的社会效益,一直感到遗憾。他在撰写文史馆歌颂建党百年发言征稿中提了一句暮年拟再次捐赠珍藏作品的话。三个月后他把发言稿当稿件传给了曾向其约稿的寿县一中校刊《循理》的张家献主任。张家献注意到了再次捐赠这句话,并立即向王文永校长报告。王校长认为这是一个极为难得的契机,如能争取捐赠给学校,将对学校德智体美全面教育大有裨益,于是“三顾茅庐”,与潘立纲先生磋商,达成共识。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