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拟复原金斗河风貌 逍遥津欲争创4A景区
广德路南淝河大桥 即将主体完工
3上一篇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德路南淝河大桥 即将主体完工
东二环高架拟明年9月畅通
■ 解琛 关堂所 记者 祝亮 文/图
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
 

作为合肥区域发展新中心、未来新地标,今年是合肥东部新中心迈入全面提速阶段的一年。记者从瑶海区了解到,该区区委区政府围绕“每月都有新项目开工或竣工”的目标,分解年度建设计划,严格实行挂图作战、列单销号,路网、安置、生态、产业、公共服务等五大重点项目同步推进、进展迅速,合肥东部出现喜人的变化。

广德路南淝河大桥即将主体完工

在广德路跨南淝河段桥梁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南淝河之上,一座崭新的跨河大桥初见雏形。项目负责人李亚辉介绍说,正在建设的这段桥梁总长611米,主桥桥长230米,桥宽53米,双向8车道,采用非对称无推力钢拱桥,步履式顶推法施工。准备年底主体完工。

广德路桥是连接瑶海区和滨湖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建成后对整个合肥市特别是东部区域的交通、经济及形象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合肥东部新中心持续发力推进交通路网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构建“内通外联”大格局。和广德路一样有序推进建设的还有郎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目前,东部新中心区域内的月亮湾路等3个项目已竣工。瑶海区成功打造20分钟交通圈,快速直达滨湖新区、政务新区、新站高新区,全面激发区域发展动力和活力。

合肥一中东校区明年9月投入使用

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齐头并进的还有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今年以来,瑶海区全力保障公服项目加快落地实施,着力提升区域品质,集聚发展人气。在龙岗路与和平路西北交口,一个形似“三叶草”造型的白色建筑屹立于中间,周围多栋楼舍拔地而起。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合肥一中东校区。

合肥一中东校区作为合肥市重要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方以“大干400天,喜迎新同学”为目标,抢抓合肥一中东校区的工期,刷新了合肥市公服项目建设新速度。项目方负责人许万龙说,目前,水电安装完成40%,外墙完成20%,计划明年8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

宝武安徽总部将保留2万平方米老工业建筑

一张张规划蓝图变成现实,一座高品质生活中心、新业态集聚中心正在崛起。在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在对老旧厂房的柱子进行加固,保证其维持稳定,为未来的结构的搭建提供方便。

该项目将为中国宝武在合肥城市产业发展提供产业空间,促进宝武生态圈企业聚集发展,为区域经济提供产业办公的空间。据项目方上海宝地不动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打造合肥“厂区-园区-城区”产业新地标。目前施工保留2万平方米的老工业建筑,采用的手法是对原来的结构进行重新的鉴定以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总体策划,加固中采用了基础放大加固,原柱结构加固,还增设了两处地下车库,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老工厂区污染地块终将变成“黄金地块”

如何让“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带”?生态环境修复至关重要。在马合钢地块西北片区,一场土壤修复大战已经打响。污染的土壤上,两套淋洗设备正在安装中。项目方技术总工丁浩然介绍, 正在对重金属污染土壤进行分级处理,对于有机物污染土壤,将使用热脱附、化学氧化等方式处理。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目标下,用不了多久,瑶海污染地块终将变成“黄金地块”。

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首个复建点项目,兴城家园一期将成为东部人民宜居的美好家园。目前8栋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二次结构、外立面都已完成。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变身配套齐全的千万间广厦,惠及民生福祉。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