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行情趋势不变 跨年攻势有望延续
沪深证交所对6家公司重点监控
公告速递
最贵新股、最大IPO启动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蓝筹行情趋势不变 跨年攻势有望延续

■ 杨晓春
 

上周大盘震荡下行,沪指周跌0.93%;深证成指周跌1.61%;创业板指周跌0.94%。整体高开低走,受海外流动性预期反复影响,全A指数创新高后连续回调,结构上稳增长相关的新老基建及元宇宙领涨,向后看,距离2021年结束只剩下2周,明年初的躁动预期跟往年有何不同?跨年阶段应该如何布局?汇总了各大机构的最新投资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中信策略 围绕“三个低位”布局

内外部扰动只在周度层面影响蓝筹行情的节奏,但影响将迅速消散,岁末年初各部门政策逐步进入凝聚合力的阶段,蓝筹行情的趋势不变,年底市场博弈加剧,充裕流动性环境下“高切低”仍是阻力最小方向,在蓝筹行情的节奏变化中,坚定围绕“三个低位”继续布局。

粤开策略 价投无惧 外资退出

长期来看,在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A股吸引力逐步增强的背景下,新规对外资流入整体影响较小,近期市场存在部分扰动因素,但在流动性维持充裕和基本面稳中向好双轮驱动之下,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中金策略 关注“稳增长”落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强调“稳增长”。当前政策仍在逐步落实过程中,对近期基建投资增速超预期回落等情况不必过于担忧。认为“稳增长”主线仍将继续延续。市场风格可能暂时呈现“大强小弱”的格局。

华西策略 整固后将逐步企稳

英美央行的鹰派转向叠加变异毒株的扩散,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出现一定波动。但中国防疫经验更及时有效,因此国内经济受疫情的影响是小于国外的,各方面稳增长政策也将持续发力。A股短期扰动带来调仓良机,整固后将逐步走稳。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