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数据要素流通平台上线
安徽省写作学会万佛山 森林康养中心创研基地挂牌
图片新闻
肥东县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云”端归来
图片新闻
现场展演! 小创客们用创意复活名画
合肥已完成住房公积金 “跨省通办”业务753笔
巢湖:九旬老人滑落水塘 三位民警紧急救援
安徽创新水旱灾害防御战打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现场展演! 小创客们用创意复活名画

蔡竹平 刘涛 刘亚萍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敦煌壁画中,飞天起舞、九色鹿漫步,栩栩如生;拉斐尔的作品《雅典学院》中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两位哲人在广场中央激烈辩论,引来众人围观;马奈的作品《吹笛少年》中少年的头肩部位随着音乐而左右摇摆;梵高的《星空》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展示了中国人不懈追求的航天梦……12月17日~18日,合肥市蜀山区第四届创客微剧场部分优秀作品在合肥市科技馆公开展出,蜀山区小创客们通过作品现场展示自己的创意。

蜀山区“创客微剧场”是自主研发的一项跨学科活动,它以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团队的合作完成项目挑战任务,活动融合了创意思维、机械运动、编程应用、舞台设计、记录表达五方面的内容。“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我们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动手动脑参与进来,进一步发挥学生们的聪明才智。”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余国飞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9月初启动,历时四个月,共收到报送作品82件,其中幼儿组35件、中小学组47件。12月17日~18日,区教体局选出其中的20多件优秀作品在合肥市科技馆公开展出,作品还将同步通过“蜀山创客与STEAM中心”“合肥市科技馆”公众号,以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宣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