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数据要素流通平台上线
安徽省写作学会万佛山 森林康养中心创研基地挂牌
图片新闻
肥东县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云”端归来
图片新闻
现场展演! 小创客们用创意复活名画
合肥已完成住房公积金 “跨省通办”业务753笔
巢湖:九旬老人滑落水塘 三位民警紧急救援
安徽创新水旱灾害防御战打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东县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云”端归来

彭红玲 记者 赵汗青
阮雪枫/摄
 

星报讯 12月16日下午,合肥肥东县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肥东大剧院举行,长达100分钟的精彩展演,为全国观众送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中华文化视听盛宴。“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活动在南宋名臣、民族英雄文天祥的诗作《正气歌》中拉开帷幕,通过新华社现场云、中国网、视频号、抖音、微信、肥东融媒等9个直播平台直播。

展演活动以“百年梦圆 日出东方”为主题,分为苦难、觉醒、奋斗、辉煌4个篇章,现场《白雪歌送武判官回京》《满江红》《青春》《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风流歌》《朱日和:钢铁集结》等15首经典诗歌、美文,以领诵、对诵、齐诵、配乐诵和舞蹈等形式轮番精彩呈现,原创诗作《追梦东方潮》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观众掌声如雷。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肥东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10届,10年的时间不仅在肥东厚植了中华经典文化基因,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土文艺“民星”,更加见证了肥东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

近年来,肥东县扎实推进“文化强县”战略目标,以大剧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方志馆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地标拔地而起,以“包公文化”“红色文化”“庐剧文化”“非遗文化”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打响,以“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全民文化月”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活动加速孕育,一座文化之城、魅力之城、宜居之城正绽放英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