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再对外承包
图片新闻
加装遮阳篷电动车撞人致残 车主赔偿近16万元
大学专职辅导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国家男子手球队来皖“传授技艺”
合肥公安局为5名民警正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他的爱心,将让她的生命延续
大学专职辅导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张妍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12月16日,安徽医科大学专职辅导员李亚辉在安医大二附院为陌生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合肥市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五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决定在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周六我就去体检了。”今年9月,90后李亚辉研究生毕业来到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工作,成为专职辅导员,期末将至,工作比较多,但李亚辉还是答应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起,李亚辉开始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献血2000多毫升,一次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他留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对于这次和患者配型成功,李亚辉说:“我还很年轻,身体状况也很好,现在患者需要我这份爱心捐献,我肯定是义不容辞。”12月12日,李亚辉入院打动员剂做捐献前的准备,有一点头晕、腰酸,但是他说:“虽然有一点反应,但是对比患者承受的痛苦是微不足道的,患者能够配型成功不容易,我既然决定捐献就要坚持到底,不能中途放弃!”

李亚辉说:“身为教师,更要言传身教,影响学生、激励他人。作为医学院的辅导员,我将借这次捐献的机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也会向学生们积极号召,动员更多同学、同事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患者。”

16日中午,李亚辉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健康的“血液种子”随后被送往江苏。对于患者,李亚辉想说:“我尽最大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希望患者也加油,早日渡过难关,把生命延续下去,以后能有机会得到她恢复健康的消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